当前位置: 首页 重点关注 校园生活 正文
扎实根茎,静待花开——记十佳大学生白雪怡

时间:2022-05-29点击数:

她作为学生,严于律己,努力学习。

她作为志愿者,乐于奉献慷慨助人。

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,充盈自我,踏实向上。

她就是2020-2021十佳大学生,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100304班学生白雪怡。

严于律己,努力学习

在大学前两年,她的平均绩点3.89,综合排名专业第一。面对自己的专业——应用数学,她说: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”。对数学产生浓厚兴趣,与她的高中数学老师密不可分,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使她受益匪浅,从此,她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大大提高。

每科课程难度大不相同,数学更多在于思维培养和逻辑养成;工科注重应用实践;文学则需要知识积累。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,她充分发挥自身逻辑优势,不将注意力聚焦在“学不懂”的懊恼上反而一直期待着醍醐灌顶的瞬间,这使得数学体验奧妙非常。在课堂上,她踏实勤奋,紧跟老师步调,反复消化老师讲课的重点,并整理练习,使得数学成绩稳步提升。

她规划完整,早晨6:30晨跑、课余时间8:00-10:00在图书馆看论文,晚上7:00—10:00在图书馆自习。有不懂的问题她及时的向老师请教,与同学们探讨问题,取长补短,互相提升。

每到晚上都会对这一天的事情进行复盘。合理的时间规划使她对时间的把握游刃有余,自己的生活也更有目的性,做事更有条理性。可见,定计划,立目标,合理安排时间,把握好每分每秒,才能有计划的、更成功的完成各项任务。缺乏计划安排,会使人盲目,助长坏习惯的产生,导致做事效果不理想。

乐于奉献,慷慨助人

从中学到现在,她就有过很多志愿经历,每个假期都会坚持参加社会实践,体验感十足,在很多志愿活动中都能够看到白雪怡同学的身影。在西安,她参加了晶洁鸟(双向治愈,志愿初心)残障儿童家园志愿服务,了解照顾并陪伴孩子们;在疫情期间,她化身志愿者,参与抗击疫情,组织同学们排队做核酸,“戴好口罩、间隔1米、不插队,不聚集”已经是她的“口头禅”;她参加十四运全运会志愿者,为全运会提供保障服务;她加入世界女校长论坛大会幕后工作,辛勤劳动,奉献自己。

不仅志愿经历丰富,而且组织策划能力强。在大学期间,她身为部长,精心组织策划活动。在趣味运动会、迎新晚会上都可以看到她的忙碌奉献;她协办管理,统筹安排,毫无怨言;她互帮互助,部员有什么难题都积极解决,与同学之间温暖有爱,相携奋斗。

对白雪怡同学而言,当听到服务对象的一声谢谢时,就实现了志愿者的价值;当看到她们纯真的笑容和清澈的眼神时,就明白了奉献的意义;当孩子们赤忱纯真的向她表述喜爱和感激时,就获得了内心的满足感。青年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,我们要投身热爱的事业中,以不懈的追求、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,用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。更要像白雪怡一样,把爱心传递下去,用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。

充盈自我,踏实向上

她性格外向,兴趣广泛。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探索心旺盛,也愿意大胆尝试。这使她的性格与学习两者相辅相成,在课堂上,学习为她参加各类活动打好了一定的理论、思想基础;在活动中,又可以将所学知识加以应用,反哺学习内容,加深理解。她从中学开始接触书法,至今对行、楷、篆、隶都略有涉猎,让她日常的生活不再单调。大一的作品参加了纪念“一二·九”运动西安北郊三校书画展;大二的作品入围“迎百年党庆·传红色精神”书画作品展。白雪怡表示书法对于自己来说更是一位长者,帮助自己提高学识,还可以培养观察力、思考分析和表达能力。在学习过程中,学生需要观察、分析各种笔画的不同以及字的结构,比照字帖学习运笔,长此以往,学习者更易领悟、领略书法的美妙之处,陶冶自己的艺术情操,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,更懂美、更爱美。

每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,付出努力却不得回报,这段时期称为“扎根。只有根茎扎的足够深,才会拥有强大的蜕变力量。以扎根姿态静待花开,经岁月洗礼,最终绽放为美丽花朵。这个时代

赋予我们太多的机遇和选择,每个机会都是一扇关闭的门,而现阶段白雪怡要做的,就是努カ学习,吸收知识,充实自己,踏实向上,以此多拿到一些开门钥匙,做一个更好的选择者。

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独特的风景,要以真诚之心不负青春。在大学期间,提前规划目标,有针对性的进行付出,完善自身不足,丰富专业学识,乐观面对挫折,和善对待她人,积极参与各类型社会实践活动,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异彩纷呈。

希望白雪怡同学能够脚踏实地,一步一脚印努力向前。在充实自我时,享受学习时光,拓宽眼界高度,扎实根茎,静待未来,绽放属于自己的绚烂花开。

本文语音节目请扫描二维码

文:董佳 录音:余美琳 审核:刘建兵 编辑:张靖唯

关闭